起司上的生命
Sep. 2018

起司上的生命

NATIONAL GEOGRAPHIC  照亮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難解之謎和神奇事物 起司裡充滿細菌和真菌。了解它們如何互動可以解決一些科學上的大問題。 起司製作是藝術,也是科學。就像其他發酵食物如酸麵包、紅茶菌和泡菜,起司是細菌、酵母菌加上黴菌的產物。起司主要是凝固的牛奶,但添加的獨特微生物培養菌決定了它的質地和風味。微生物在起司厚厚的外皮下聚集、作用並輔助創造了一個能保住水分的覆蓋物。

想要睡覺了嗎?讀讀這篇文章吧。睡眠的科學

想要睡覺了嗎?讀讀這篇文章吧。睡眠的科學

這不是開玩笑的。放下手機,看看好好睡一整夜是什麼樣子,而藍光又是如何讓我們睡不飽

深陷醫療危機

深陷醫療危機

內戰摧毀了葉門的醫療照護體系,導致人民被封鎖在暴力與疾病的世界裡。

如何安然待在火星

如何安然待在火星

冰屋也許能幫火星拓殖者阻擋輻射 想要移居火星嗎?那裡的輻射可是十分致命。下圖描繪的防護屋是用冰所打造而成,既能讓光線照進來,又可以阻擋掉有害的宇宙射線。

沒有電的日子
Jul. 2018

沒有電的日子

瑪莉亞風災發生至今已經好幾個月,波多黎各在經歷了美國史上歷時最久的大停電後,至今仍在復原當中。

創造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