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1 2015

植物營養風潮 新世紀的健康解方 (Brand Feature)

鱒魚湖農場厲行有機農法,善用大地恩賜的天然資源孕育優質植物營養素。

吃得愈精緻,卻不代表愈健康?這中間發生了什麼問題?同時為什麼現代人的健康陷入比上世紀更為險峻的營養危機?而在這樣的危機中,為什麼純淨天然的營養素顯得更為可貴呢?

現代人在追求美食「精緻化」的同時,也接受了高鹽、高油及高澱粉類的飲食習慣,再加上吃進了不可計量的化學色素、防腐劑、人工香料等食品添加物,甚至食物從生長源頭就已經受到環境惡化的干擾,用化學成分來硬催出產量,產出不合乎大自然環境的食物,讓大家以為自己吃得很健康,但實質上毫無營養價值,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也未必均衡地存在於這些食物之中,日積月累造成營養不均。在這樣的危機中,純淨天然的植物營養素顯得更為可貴且難以取得。

植物營養素是指植物中的天然營養成份 (Phytonutrient),科學家發現蔬果當中的植物營養素種類超過上萬多種,但目前能檢測出的成份仍有限,顯示還有很多營養價值有待進一步開發。

紐崔萊創辦人——卡爾仁伯於數十年前早已洞悉到這一點,因此致力於發掘天然植物中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素,包括胡蘿蔔提供β-胡蘿蔔素、紫錐花的酚酸、烷基胺、與多醣體⋯⋯等等,以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都是對維持人體健康有助益的營養成分。

卡爾仁伯早在將近一個世紀前就已經洞悉到植物營養素對人體的重要性,成為當代營養學的重要先驅與推手。

為了確保植物原料來源純淨不受污染,紐崔萊更豎立嚴格的規範來認證合作農場,極力促使所有的原料均達到卓越品質,例如來自美國華盛頓州、墨西哥及巴西的自有農場,不但遠離工業的化學污染,更透過與大自然共存共享的方式,善用大地賜予的寶貴資源,搭配高科技的設備與先進的製程,萃取蘊藏在植物中的天然植物營養素,補充現代人難以透過日常飲食獲取的重要營養素,進而達到理想的健康狀態。

鱒魚湖農場利用亞當斯山無污染冰河雪水灌溉,確保農場有機種植出的草本植物,富含來自大自然的菁華。

誠如許多環境學家所說的,純淨的大自然在今天的世界已經越來越不可得。紐崔萊深知人類的智慧不應該運用在發明更多有效率榨取資源的方法,而是應該運用在實踐與大自然協力共生,讓天與人得以永續共存。

尤其面對21世紀,人類更應從高科技中返樸歸真。藉由發掘更多植物的營養菁華來幫助人們獲得建康,是新世紀營養學家的使命;而環境永續和創新科技則是未來的挑戰。已經在這條道路上努力了80餘年的安麗紐崔萊,未來還將繼續努力下去。

鱒魚湖農場遠離工業化學污染,與大自然共存共享方式,獲得最天然無污染的有機植物,協助人們邁向極致健康。

(完整報導內容請見2016年1月號《國家地理》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