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17

個人化生醫晶片

By Natasha Daly

在活體器官上進行零風險的生物醫學測試,這在以前是難以想像的事。不過,新的「器官晶片」技術可以模擬肝、腦、肺、腸以及其他器官,而且晶片大小就像USB隨身碟一樣。

科學家從過去以來,一直都透過動物實驗或是培養皿來進行大部分的生物醫學研究,但是動物實驗的結果通常無法應用於人類,而且培養皿這類靜態的環境也無法讓細胞展現像是在人類體內一樣的行為。

實際尺寸:15 公釐 X 35 公釐  PHOTO:REBECCA HALE, NGM STAFF

實際尺寸:15 公釐 X 35 公釐 PHOTO:REBECCA HALE, NGM STAFF

器官晶片(上)由透明的通道組成,通道內鋪有數以千計的活細胞,並充滿含有養分的液體,或者可以說是血液,所有的互動都如同在人體裡一樣。器官晶片研發公司Emulate(人類仿真系統)的首席科學家潔蘿丁.漢米爾頓說,這是「除了人體外最像人體的地方,是通往人類生物學之窗。」這些晶片已經用於器官的藥物測試和模擬氣喘等疾病。

未來的進一步突破,是模擬個人生物特性的客製化晶片,也就是漢米爾頓所說的:「晶片上的你。」

請至ngm.com/Sep2017觀看器官晶片的實際運作影片

SEP. 2020

見見新朋友!

它們已經是社會中的新勞動力、社交幫手、運動教練智慧機器人將與我們展開全新生活!

見見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