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17

老照片的新色彩

2015年,美國航太總署釋出一批記錄美蘇太空競賽的珍貴黑白照片。這些照片呈現指揮中心工作人員的緊張時刻、工程師與阿波羅任務的軟體程式碼合影,以及已故的太空人約翰.葛倫還年輕時,整裝就緒、等待升空的照片(下)。愛爾蘭馬里斯克村的攝影師麥特.勞瑞和許多人一樣,在網路上瀏覽了這數千張照片。

PHOTO: NASA; COLORIZATION BY MATT LOUGHREY, MY COLORFUL PAST

勞瑞的父親以前會講太空競賽時代的故事給他聽,但是那一切似乎既單調又久遠。當勞瑞七歲大的兒子問他:那時候的世界是黑白的嗎?他感同身受。「我發現他無意間做出了深刻的觀察。」勞瑞說。他告訴兒子,這個世界一直都多采多姿,只是捕捉這個世界的工具不同了。

勞瑞最近做了項實驗,替他祖母的照片上了色。他想到,美國航太總署的照片如果變成彩色的,有可能啟發新一代的科學家。勞瑞使用能從照片的灰階值預估其實際色彩的軟體,花了大約300個小時,把12張黑白照片轉成彩色,變成一窺光彩過往的窗口。

榮譽榜
天體物理學家尼爾.迪格拉斯.泰森獲頒2017年的赫伯德獎章。享譽國際的赫伯德獎章由國家地理學會頒發給傑出的科學家和探險家。

想深入了解如何看見點點星塵、無線電波望遠鏡的宇宙燈光秀,以及太空旅行的未來,敬請期待《國家地理》雜誌8月號。

SEP. 2020

見見新朋友!

它們已經是社會中的新勞動力、社交幫手、運動教練智慧機器人將與我們展開全新生活!

見見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