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021

希望不滅

09.23 發現對人類有益的病毒,美國加州帕羅奧圖。不是所有病毒都會造成全球大流行。有些病毒演化為對我們有益。史丹佛大學化學及系統生物學暨發育生物學教授喬安娜.維索卡表示, 有一種叫做HERV-K的古老病毒,可能會保護人類胚胎免受其他病毒侵害。當胚胎發育進入第八個細胞期(如圖左投影),HERV-K就會啟動,並可能會刺激細胞生成能保護自身避免感染的蛋白質。當胚胎植入子宮時,病毒就失去活性。人類的DNA有近8%是由古老的病毒組成, 而HERV- K 則是在超過3000萬年前進入了人類祖先的基因組中。維索卡等科學家還在持續解謎,探索病毒如何成為人體的一部分。攝影:克雷格.卡特勒 CRAIG CUTLER

已達到本日閱讀文章篇數限制!
免費加入或登入會員,即可暢讀免費文章內容!
讓知識豐富你的生活。進一步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