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17

雪猴泡溫泉

日本獼猴浸泡在高山溫泉裡的照片俯拾可得,但我想捕捉到每一隻的特徵與個性。這麼做也是希望讓人們去思考這個物種在文化上和保育上的定位是什麼。

在日本本州島的上信越高原國家公園裡,一隻日本獼猴頂著暴風雪在溫泉池畔突出來的岩石上面休息時,一邊將身上的雪花和水滴抖掉。攝影: 賈斯伯.杜斯特 Jasper Doest

日本獼猴的分布範圍比任何非人類的靈長動物都還要更北邊。2007年當我初次造訪地獄谷野猿公苑(又稱作野生雪猴公園)時,就對牠們和我們的相似度感到吃驚。牠們的表情和行為很容易為人理解。事實上,當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或女兒時,就覺得牠們和我們真的很像。

冬天時,日本獼猴在地獄谷裡泡熱水。這裡的氣溫在冰點以下,但水溫卻遠遠超過攝氏35度。泡在蒸氣裊裊的熱水裡,猴子經常舒服到睡著。攝影: 賈斯伯.杜斯特 Jasper Doest

兩隻年輕的雪猴在寒冬中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取暖。這些聰明且高度社會化的動物,棲息在日本四座主要島嶼的其中三座。攝影: 賈斯伯.杜斯特 Jasper Doest

JAN. 2021

2020病毒肆虐的一年

我們歷經哪些考驗?編輯精選2020年攝影圖輯,捕捉了動盪時期中的人性。

2020病毒肆虐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