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03 2016
Sponsored

天然IN、化學OUT 聰明保健新發現

天然IN、化學OUT 聰明保健新發現(Sponsored)

許多現代人因為生活作息不正常,以致年紀還沒到,身體就先拉警報 ; 隨著現代飲食習慣的大幅改變,早已讓「保健品」成為三餐之外最重要的營養補充來源,也讓我們不得不重新思考,究竟這些昂貴的營養是否確實被身體吸收,或者只是買個心安,有吃就好?

保健,不該只是表面功夫

市面上常見的保健食品就高達千種,根據2015年調查統計,全台逾四成民眾有經常性補充保健食品的習慣,但保健品並非吃了就有效,其成分來源是否天然、製程是否專業、釋藥時間長短與營養成分能否確實被人體吸收…等都是購買營養補充品時需要考量的重點。此外,一般保健品皆是針對特定機能設計,但除了營養素,其中的色素、賦形劑等添加物若長期累積恐對人體有害,建議讀者把握「安心、天然、有效」三大重點慎選保健食品,才能不只「治標」,更能充分「治本」,達到養生保健的良性目的。

先清後補,營養加減有學問

其實,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空間有限的杯子,現代人大多只重視如何將營養「加」進身體,卻忘了先「減」去不需要的物質,如果杯子裡滿是日積月累的污漬與殘渣,就算努力注入再多營養,也終將成為奢華的浪費。

而這個「先清後補」的概念其實你我並不陌生,像是中醫著重的「排廢、調理」與西醫提出的「抗自由基、循環再生」,都是強調「代謝」在健康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除了由外重整生活作息,更要由內去蕪存菁,唯有做好「加」與「減」的基本功,才能讓營養被人體完整吸收利用,發揮其最大價值。

醱酵蔬果,最天然的小分子營養

既然吃一般的保健品不夠,那要如何確實做好「先清後補」的保健功課呢?
早在1940年,酵素營養權威 – 賀威爾博士(Dr.Edward Howell)即於研究中發現,透過植入優勢益菌醱酵,可以將天然蔬果中的大分子營養分解為多樣且珍貴的小分子元素,如酵素、有機酸、核苷酸、植化素、維生素、礦物質…等9種多元營養因子,以「先促進代謝,後補充關鍵營養素」的校正程序幫助身體回到最原始的健康狀態。

在製程上,為了將營養轉變為人體好吸收的小分子,必須經過嚴密而漫長的微生物醱酵流程。以高標準而言,優質的「蔬果醱酵液」必須在精準的時間內,透過置入不同種類的微生物做自然代謝,才能將蔬果內富含的營養精華完整分解、釋放,以便在進入人體細胞時達到深度滋養的目的,長時間醱酵形成的高濃縮蔬果醱酵液,其液態形式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作用。而優質的醱酵原液,除了擁有天然豐富的營養,口感也相當甘醇濃郁,經稀釋後可作為每日保健飲品,也可加入料理中增添風味,是貼近現代人生活習慣的營養新選擇。

安心、天然、有效,落實「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