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018

黃石公園的水底世界

黃石國家公園的夏季景色是明亮的,但在地表下是另一個世界。攝影師布萊恩.史蓋瑞進入了黃石湖超脫塵俗的生態系,探索著數千年前由休眠中的湖底熱泉形塑的獨特尖柱。他的嚮導是布雷特.西摩爾,也就是照片中的人。他是一位國家公園管理局的潛水員和攝影師。

黃石國家公園橫跨懷俄明州、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

行前一星期 海拔高度的改變

小時候,史蓋瑞在岩石套裝模型和化學實驗箱中選擇了前者,希望能成為一位地質學家。在水下有1萬1000年歷史的熱泉構造間悠游是一件夢幻工作。但他剛從南韓追蹤海豚回來,擔心從海平面一下轉換到約2300公尺的海拔高度:黃石湖是北美同海拔高度的湖泊中最大的。他的身體能多快地調適?他有能在水底下拍出好照片的視力嗎?

行前三天 重要打包清單

為了讓自己和幾乎冰凍的湖水隔絕,史蓋瑞穿上乾式潛水衣, 它和溼式潛水衣不同,內層有個保暖層。當史蓋瑞從船上下潛時,他穿戴了45公斤的裝備。
• 一件乾式潛水衣
• 13.6公斤的潛水鉛塊和一條潛水配重帶
• 羊毛襪、保暖褲和保暖衣
• 九盞可攜式水底燈
• 八箱攝影器材

行前零分鐘 準備出發

史蓋瑞和西摩爾在一週內每天都搭船到湖上,整裝然後潛入水底。他們感覺像潛入一個單色調的平行宇宙。水色暗且深,因此史蓋瑞需要很多光線來照出8公尺高的尖柱。他和西摩爾帶了九盞燈下水,並在尖柱周邊架設了類似攝影棚的燈光。他們花了一週的時間調整才得到這張照片中的適當光線。

數字會說話:2357公尺(湖泊的海拔);0°C(冬天的水溫);11000年(石柱的年齡)。很少有遊客能看見國家公園地表下的世界:高聳、數千年之久的地質構造。攝影: 布萊恩. 史蓋瑞

DEC. 2020

通往來世的好生意木乃伊工坊

古埃及祭司是精明的實業家能針對不同預算提供葬儀套裝服務!

通往來世的好生意木乃伊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