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17

淡水魚危機

沒有了淡水魚,全球好幾億人口就會缺乏主要的蛋白質來源。然而,供應淡水魚的湖泊與河系卻往往被政策制定者所忽略,他們常把重點放在海洋物種的永續發展上。

海洋漁業通常是商業活動,而淡水捕魚幾乎只是維持生計的方式。「大多數的淡水漁獲不會進入全球貿易經濟,因此比較少引起關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的動物學家彼得.麥金泰爾這麼說。

淡水魚的一些種類

歐鯿。PHOTO: WILL MEINDERTS, BUITENBEELD/ MINDEN PICTURES

長絲𩷶。PHOTO: JOEL SARTORE,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ARK

吳郭魚。PHOTO: IAN NICHOLS, NATIONAL GEOGRAPHIC CREATIVE

DEC. 2020

通往來世的好生意木乃伊工坊

古埃及祭司是精明的實業家能針對不同預算提供葬儀套裝服務!

通往來世的好生意木乃伊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