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05 2016

國家地理x墾丁凱撒親子觀星營 第一梯次活動圓滿落幕

國家地理x墾丁凱撒親子觀星營 第一梯次活動圓滿落幕

《國家地理》雜誌與墾丁凱撒大飯店 於2015年12月19日至12月20日,舉辦親子觀星營活動,由星空講師─傑克森老師帶領現場50位大小朋友一同從室內教授星空知識到戶外觀察體驗以及親子DIY手作時間,豐富的活動內容讓大小朋友們滿載而歸。

三天兩夜的課程內容針對6歲到12歲的小朋友設計,由墾丁凱撒的銀河體驗─希臘故事課程揭開了第一天親子觀星營的序幕,第二天由傑克森老師教授星空、觀測的知識、注意事項及太陽觀測說明。

大、小朋友們一同到戶外進行第一次的太陽觀測,小朋友們與家長在白晝下透過儀器看見了太陽黑子與日珥,親身觀察更加深對太陽的了解。回到教室後,為夜晚的星空觀測及拍攝體驗做暖身,並進行星空盤製作及使用教學。

夜晚,前往貓鼻頭公園進行戶外星空觀測,並讓孩子們親手拍下屬於自己的獵戶星空照。現場更利用小朋友自己製作的星空盤,以及三星電子提供的平板電腦操作星空觀測應用軟體讓孩子找尋自己的星座;用從前課堂上的基礎觀測,結合現代科技及現場人員解說,更能體會星空奧妙之美。

翌日,來到親子觀星營的最後一天。傑克森老師帶領大家認識八大行星並進行知識問答外,再度結合平板進行尋找行星的小任務,溫故知新更看見小朋友們對星空的好奇無限。

結合八大行星知識加上小朋友創意,《國家地理》特別安排了親子DIY手繪星球課,讓家長們協助小朋友從區分各個星球的特色、組裝、排列、調色以及著色;現場可以看見家長及小朋友聚精會神地創造出自己的行星。

完成後,傑克森老師為每位小小天文家們頒發此次課程的結業證書,也勉勵每位小朋友能夠繼續保持對觀星的熱情,以及關懷隸屬八大行星之中─我們的地球。

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