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03 2023
新聞稿

國聚建設再度攜手國家地理雜誌 與六千位跑友共同守護野生動物

由《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大石國際文化共同主辦的「野生動物路跑 Run for Wildlife」,將在2023 年 12 月3日,在水湳經貿中央公園盛大開跑。今年的活動由深耕台中的品牌建商—國聚建設贊助支持,連續二年擔任活動獨家協辦單位。

國聚建設以永續經營的建築品牌為目標,在本業中穩健、用心經營,且長期關懷土地人文議題、肩負公益與社會企業責任;從友善建築、友善文化到友善活動,呼應「友善好宅」的初衷理念,更帶領住戶,以行動支持環境生態友善等公益活動,帶頭積極修復人與土地之間的共好的連結關係。

在最適宜路跑的溫度中,近六千位國聚家人與民眾響應此次路跑活動,特別邀請到臺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擔任領跑嘉賓,帶領跑友共創友善的生態環境,為野生保育類動物而跑。主辨單位提前宣導民眾自帶水壺、水杯,現場亦提供環保杯租借服務,落實活動的本意。因路跑活動於水湳經貿中央公園舉辦,國聚建設以「蔬中自有黃金屋」概念,獨家推出「草食動物聚樂部」市集,提供多樣化的輕食、蔬食餐點,讓跑友們運動後充分補充熱量,現場讚聲不絕,更貼心為國聚住戶設置筋絡按摩區,舒緩運動後肌肉的疲勞。

本屆路跑分11公里組、5公里組與5公里親子組,路線繞行「臺中之肺」擁有多樣化適合生物棲息樹種的水湳經貿中央公園。主會場設有《國家地理雜誌》主題專區,提供相關資訊與書籍,另有贊助商與動物保育夥伴的攤位、保育看板、超吸睛的黃框及拍照打卡牆,提供跑友更多認識鳳頭蒼鷹、野生動物保育體驗。壓軸摸彩活動大獎為中國南方航空提供的臺北至歐洲往返經濟艙2人同行機票,更為整個活動帶來最高潮。

2003年臺中市第一次記錄鳳頭蒼鷹,2005年開始牠們在車水馬龍街道上繁殖,回顧至今,鳳頭蒼鷹在臺中市繁殖已經快邁入第二十年。從都市常見的保育類野生動物中,選定雄糾氣昂的「鳳頭蒼鷹」為主題動物,希望能啟發民眾重視他們在都會區的棲地,呼籲民眾在窗戶外側貼上貼紙、減少使用黏鼠板、改善道路設計動物廊道等方式,預防窗殺降低路殺,增強野生動物救傷概念,共同打造野生動物友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