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018

大地視野

密克羅尼西亞

密克羅尼西亞圖為太平洋平格拉普環礁的紅外線攝影影像。這座島上多達10%的居民帶有導致全色盲的色盲基因,因此又稱為色盲之島。據說18世紀時,一起颱風奪走島上大部分居民的性命,一名帶有色盲基因的首領從當時起與倖存者重建島上的人口。 PHOTO: SANNE DE WILDE, NOOR

奧圖.梅西

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利

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利在一趟布達佩斯的旅程中,資訊系統分析師梅西和朋友在漫遊這座城市一整天後前往聖齊尼溫泉浴場。當他的朋友們都踏進溫泉中時,在一旁冷得直打哆嗦的梅西拍下了他預想了一整天的畫面。「我可以稱這張照片為,」他說:「計畫後的巧合。」攝影:奧圖.梅西

于海童

中國,不老屯鎮

中國,不老屯鎮一座位於密雲觀測站的小型電波望遠鏡為中國科學院接收太空探索的數據。這裡距離北京市不遠,因此經常充斥著光害。這張照片是「我們挑選了在當年最暗的時候、捕捉到的最燦爛星空。」于海童說。攝影:于海童

JUN. 2020

隨海冰消失的企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