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017

動物的小聰明

ALBERTO LUCAS LÓPEZ, NGM STAFF; KELSEY NOWAKOWSKI .PHOTO OF PAPER CONSTRUCTION: REBECCA HALE, NGM STAFF.SOURCE: ROBERT W. SHUMAKER, INDIANAPOLIS ZOO

點擊觀看大圖:https://i.imgur.com/waVpn94.jpg

人類不是唯一會使用工具的生物。射水魚會從嘴裡射出水滴擊落昆蟲;章魚會把椰子殼帶著走當作避難所;紅毛猩猩會借用獨木舟來採食水生植物。

「工具的使用廣泛而且多元。」生物學家羅伯•W• 舒馬克說。但這些行為未必是智慧的象徵。「我們甚至不會試圖去區分這些行為有沒有經過大腦的思考。」

有些動物,像是射水魚,使用工具大多出於本能:同一種動物的每一隻個體都有一樣的行為。但有些動物的技能是學習而來:如上述的例子,紅毛猩猩藉由觀察人類如何使用船隻而學會在水面上划船。

DEC. 2020

通往來世的好生意木乃伊工坊

古埃及祭司是精明的實業家能針對不同預算提供葬儀套裝服務!

通往來世的好生意木乃伊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