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015

地震之鄉

EMILY M. ENG, NGM STAFF; CHLOË QUINN; JAMIE HAWK.SOURCES: USGS; OKLAHOMA GEOLOGICAL SURVEY

以前美國地震最頻繁的地方是加州,現在則是俄克拉荷馬州。2014年當地規模3.0以上地震的發生次數是2008年的150倍—而且比之前30年同樣規模的地震總數還要多。原因是什麼?科學家無法斷定,但是美國地質調查所出資進行的新近研究指出,在地震次數增加的同時,用來將水力壓裂或其他石油及天然氣開採活動所產生的廢水埋入地下的注入井,使用情形也增加了。

將廢水注入地下深處的目的是避免廢水滲進較淺的含水層。但是水文地質學者馬修.萬加騰說,這道程序就好比硬把水注入一個有蓋的杯子:「你能用吸管注入杯裡的水就只有這麼多,再多就會產生壓力。」地下水沉積增加,可能會讓流體壓力升高,並且導致地質斷層滑動。

雖然其他擁有豐富化石燃料的州—堪薩斯州、德州—也有注入井,但俄克拉荷馬的斷層似乎更容易產生會引發地震的滑動。是否需要制定更多相關法規?俄克拉荷馬州能源與環境局長麥克.提格表示,一旦州政府從石油與天然氣產業取得更多資訊,就會做出決定。

DEC. 2020

通往來世的好生意木乃伊工坊

古埃及祭司是精明的實業家能針對不同預算提供葬儀套裝服務!

通往來世的好生意木乃伊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