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16
Sponsored

跨越赤道感受大地呼喚

跨越赤道感受大地呼喚 (Sponsored)

位在非洲最南端的南非,是非洲在各項發展中最為興盛的國家,不僅有豐富獨特的自然風光與野生生態,有著300多年釀酒歷史的南非,更是被列為「世界六大葡萄酒產區」,讓許多品酒人士不遠千里聞香而來。在非洲這塊被太陽熱情照烈的土地,距離赤道仍有3,000多公里的南非,像是得天獨厚般能有著與非洲其他國家截然不同的風情。

到了非洲不可缺少搭乘敞篷狩獵車,漫遊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機會,光是南非境內的國家公園及保護區就已近45個之多。從和善的草食性動物到及其危險的肉食性動物,都可以在野生動物保護區中一窺他們在大地自由奔跑的模樣,其中絕不能錯過在非洲被獵人稱作「The Big Five」的非洲五霸:獅子、非洲象、非洲水牛、豹及黑犀牛。因在獵人眼中「The Big Five」徒手捕捉難度最為艱難、危險卻又非常值錢。
在南非還能看見非洲限定的-黑腳企鵝,別名非洲企鵝、斑嘴環企鵝或公驢企鵝的黑腳企鵝僅非洲限定,每隻企鵝都有屬於自己的斑點,黑白色交錯的身軀則是黑腳企鵝對掠食者的偽裝,備受水陸掠食者、棲息地的迫害《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已將黑腳企鵝列入易危物種的名單中。
來和上帝共餐吧!囊括山海美景的南非在首都開普敦(Cape Town)有座從平地高聳而起,頂端卻平坦如桌面的山,如其名的稱號-桌山(Table Mountain),在雲霧繚繞時彷彿像是桌巾般鋪在山頂,壯麗的景致又有著「上帝的餐桌」的美名。
讀者可至南非航空官方網站欣賞更多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