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洞察號在2019年2月4日放置了防風隔熱罩,保護先前在2018年12月19日於火星表面設置的地震計。PHOTOGRAPH BY NASA/JPL-CALTECH
  • 這張藝術家的想像圖描繪了火星上的美國航太總署(NASA)洞察號登陸器。NASA宣布登陸器可能已經偵測到這顆紅色星球內部的震動──這也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記錄到的「火星地震」。 ILLUSTRATION BY NASA/JPL-CALTECH
  • 登陸器的地震計名為SEIS,是由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Space Studies)在其他歐洲研究人員和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的支持下所建造。這個地震計非常的敏感,能夠探測到小於氫原子寬度的震動。PHOTOGRAPH BY NASA/JPL-CALTECH
  • 影像中的紅點就是NASA洞察號登陸器在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裡的最後著陸位置。這片廣闊平坦的熔岩平原就位在火星赤道的北邊。根據先前的預測,登陸器有99%的機會降落在影像中較大的藍色橢圓範圍內。 PHOTOGRAPH BY NASA/JPL-CALTECH/A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