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學家有可能藉由確認紫色類地行星位置,而在宇宙其他地方找到生命跡象。ILLUSTRATION BY WALTER MYERS, SCIENCE PHOTO LIBRARY
  • 2023 年1 月,德國錫貝斯(Sibbesse)附近的希爾德斯海姆森林(Hildesheim Forest)裡,小池塘裡的水閃爍著紫色光芒。下薩克森邦水利署(Lower Saxony State Agency for Water Management)的專家懷疑,變色的原因源自微生物,而這種微生物很可能就是紫色細菌。PHOTOGRAPH BY JULIAN STRATENSCHULTE, PICTURE ALLIANCE/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