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了海蟾蜍入侵澳洲的前車之鑑,生態學家對黑眶蟾蜍入侵馬達加斯加感到擔憂。圖片來源:Levic Liao攝/flickr
  • 馬達加斯加的氣候條件、棲地環境以及長期在印度洋上遺世獨立,讓當地演化出許多特殊的物種,並成為全球知名的生物多樣性熱點。圖中的狐猴就是馬島的代表物種之一。圖片來源:Dušan Veverkolog 攝/Pixabay
  • 研究人員透過無線電追蹤來了解黑眶蟾蜍的移動軌跡。圖片來源:Fulvio Licata提供
  • MFG團隊透過舉辦工作坊、四處張貼有聯絡熱線和辨識資訊海報等方式,宣導物種辨識和應對方法;另透過FB粉絲專頁Radakaboka[1] Madagasikara、建立廣播節目,擴大資訊傳播力。圖片來源:MFG提供
  • 工作人員利用具防破與抗UV功能且密度高的深色遮光布在森林裡圍起禁區,高度經過計算,讓黑眶蟾蜍難以跨越但不至於阻擋原生物種移動。圖片來源:MF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