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像中顯示遙遠的9io9星系中磁場方向,9io9內的塵埃顆粒在某種程度上與星系的磁場對齊,因此,它們會發出偏振光,這表示光波會沿著一個偏好方向而非隨機振盪。ALMA偵測到此偏振訊號,天文學家可以根據此訊號計算出磁場的方向,此處顯示的是疊加在ALMA影像上的曲線。圖片來源:ALMA (ESO/NAOJ/NRAO)/J. Geach et al.
  • 這張紅外線影像顯示遙遠的星系9io9,可以看到它是一條圍繞著明亮的附近星系彎曲的微紅色弧線。這個附近的明亮星系就像一個重力透鏡,它的質量使周圍的時空發生了彎曲,因此扭曲了背景中來自9io9星系的光線。此彩色影像是由歐南天文臺(ESO)位於智利的可見光和紅外巡天望遠鏡(VISTA),和位於夏威夷的加法夏望遠鏡(CFHT)拍攝的紅外線影像組合而成。圖片來源:ESO/J. Geach et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