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術家對TRAPPIST-1c的想像圖,TRAPPIST-1c是TRAPPIST-1系統中7顆已知行星中的第2顆,距離其母恆星約0.016天文單位,僅需2.42個地球日即可繞完一圈。圖片來源:NASA, ESA, CSA, Joseph Olmsted (STScI)
  • 此光變曲線圖顯示行星TRAPPIST-1c移動到恆星後面時TRAPPIST-1系統的亮度變化。圖片來源:NASA, ESA, CSA, Joseph Olmsted (STScI)
  • 該圖比較了TRAPPIST-1c的測量亮度和3種不同情況下的模擬亮度數據。測量結果(紅色菱形)與沒有大氣的裸露岩石表面(綠線)或沒有雲層非常稀薄的二氧化碳大氣(藍線)一致。類似於金星(黃線)富含二氧化碳的厚重大氣層和硫酸雲是不可能的。圖片來源: NASA, ESA, CSA, Joseph Olmsted (ST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