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研之有物(資料來源|翁啟惠)
  • 王光燦(左)帶領翁啟惠(右)進入化學的研究殿堂,圖為 1999 年王光燦的退休餐會上,翁啟惠贈與恩師紀念品。 圖│翁啟惠
  • 圖│翁啟惠
  • 翁啟惠(左1)對教學的想法,奠基於博士班老師懷特賽茲(右1)和自己長年的實踐經驗。談到臺灣學生,他特別指出必須加強兩點訓練:獨立思考與表達能力。 圖│翁啟惠
  • 程式化一鍋多醣合成技術示意圖。 圖│研之有物(資料來源|中研院基因體中心資訊組)
  • 新冠病毒(SARS-CoV-2)的棘蛋白上面有醣化修飾(標示為橘色),醣基包裹的位置不太容易突變,因此去除表面的醣化修飾之後,可以進一步製成廣效疫苗。 圖│研之有物(資料來源|翁啟惠、中研院基因體中心)
  • 翁啟惠建議學生在跨領域之前,基礎還是要打好,而跨領域的關鍵是有能力與其他領域的人互動合作。 圖│翁啟惠
  • 圖│研之有物(資料來源|翁啟惠)

• 圖│翁啟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