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千翔實驗室人員展示取出魚耳石的過程,魚耳石是硬骨魚類耳朵裡的「石頭」,主要成份為碳酸鈣。 圖│研之有物
  • 林千翔實驗室的魚耳石化石,放置在標本架內。其中,黑姑魚和黃姑魚的耳石特別大 圖│研之有物
  • 左邊是被當成中藥材販售的魚耳石,為一般大小;右邊標本盒內是林千翔實驗室最大的魚耳石,屬於石首魚科,可推估這隻魚體型一定相當大! 圖│研之有物
  • 林千翔提醒,魚耳石雖然好用,也只能重現古代魚群一部分的資訊,還是要搭配牙齒、骨頭、鱗片等材料,才能更完整地認識古代魚群,以及它們所屬的生態系。 圖│研之有物
  • 從大目鮪魚的肚子中回收的魚耳石,比例尺為1mm。 圖│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
  • 海洋中的營養階層示意圖,階層愈高,氮 15 會隨著營養階層增加而累積。 圖│研之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