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年 3 月事件視界望遠鏡公布了 M87 星系中心黑洞的偏振光影像,圖中的條紋是光的偏振方向。 資料來源│EHT Collaboration
  • 光是一種電磁波,如果光有特定的振盪方向,就稱為「偏振光」。手機發出的光線一般為偏振光,如果透過偏光太陽眼鏡觀看,只能在某個特定角度才能讓光通過,其他角度則不透光。 資料來源│EHT Collaboration and Fiks Film
  • M87 星系中心黑洞的自轉方向(順時鐘)與周圍光線偏振方向(逆時鐘)剛好相應,而這個特定的偏振方向,也就形成黑洞照片上類似丹麥甜甜圈的特殊紋路。 資料來源│EHT Collaboration and Crazybridge Studios
  • 圖片為 M87 黑洞的多波段影像。EHT 拍到黑洞事件視界附近的「甜甜圈」影像,而其他波段的望遠鏡則拍到黑洞附近狹長而筆直的噴流。 資料來源│中研院天文所
  • 從 2009 年之後,事件視界望遠鏡的天線成員數量陸續增加,臺灣目前總共貢獻了 4 座望遠鏡的營運與儀器技術。 資料來源│中研院天文所
  • 松下聰樹在訪談中提到,未來在格陵蘭望遠鏡和高頻觀測的技術支援下,黑洞照片解析度可望提升到 15×15 像素。 資料來源│松下聰樹
  • M87 黑洞觀測影像與理論模型比較,可預期未來觀測解析度提高之後,有機會看到更多細緻的結構。 資料來源│S. Issaoun, M. Mościbrodzka with Polarimetry WG and O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