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棘龍是善泳的「河中怪獸」嗎?在這題漫長科學爭議的最新一波槍林彈雨之中,一篇發表在《數位古生物學》期刊的新研究認為這種恐龍其實是如鷺鷥般的涉水者。ILLUSTRATION BY ROBERT NICHOLLS
  • 沒有任何現生動物能完美類比棘龍,但是有些科學家認為這種恐龍可能曾在淺水區涉水而行,如這隻拍攝於坦尚尼亞的鞍嘴鸛(saddle-billed stork,<i>Ephippiorhynchus senegalensis</i>)。PHOTOGRAPH BY RICHARD J. GREEN, SCIENCE SOURCE

• 沒有任何現生動物能完美類比棘龍,但是有些科學家認為這種恐龍可能曾在淺水區涉水而行,如這隻拍攝於坦尚尼亞的鞍嘴鸛(saddle-billed stork,Ephippiorhynchus senegalensis)。PHOTOGRAPH BY RICHARD J. GREEN, SCIENCE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