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美化│林洵安 <br>資料來源│余淑美 </br>
  • C3 植物,意即光合作用轉化二氧化碳最先產物為三碳化合物, C4 植物最先產物則是四碳化合物。 C4 型植物的葉片中具有特殊的組織結構,以及複雜的酵素生化反應,可以讓二氧化碳更有效率地轉換成糖類,並且減少在蒸發作用流失水分。換句話說,以同樣的水量灌溉,C4 植物可產生的糖比較多。國際 C4 水稻計畫,簡言之,即把屬於 C3 型植物的水稻改造成 C4 型植物。 <br>圖說設計│黃曉君、林洵安 </br>
  • 圖片來源│余淑美
  • 余淑美 (右二) 以及來自國際稻米研究中心的 C4 計畫第一到第三期的總主持人(右一)、國際稻米研究中心訪問學者(左二)、學生羅舜芳博士(左一),於水稻實驗水田旁合影。 <br>圖片來源│余淑美 </br>
  • 圖說設計│黃曉君、林洵安
  • 余淑美團隊的研究發現:缺糖時,水稻利用調控因子 MYBS1 促進 α- 澱粉水解酵素產生,把儲存的澱粉分解成糖,讓水稻的糖濃度恢復正常;糖濃度過高時,則利用 MYBS2 來抑制 α- 澱粉水解酵素的產生。 <br>圖說重製│林洵安</br> 資料來源│余淑美
  • 圖片美化│林洵安
    資料來源│余淑美

圖說設計│黃曉君、林洵安

• 圖片來源│余淑美

圖片來源│余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