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過9500萬年前,摩洛哥曾經覆蓋著廣闊的河川系統,圖中兩隻埃及棘龍在這片水域中獵捕帆鋸鰩(<i>Onchopristis</i>),一種史前鋸鰩。新發現的化石說明這種恐龍的尾部相當適合游泳──這項特徵支持棘龍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水中的假設。 JASON TREAT, NG STAFF; MESA SCHUMACHER. ART: DAVIDE BONADONNA NIZAR IBRAHIM, 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
  • 工作人員揮舞著鐵鏟與鋤頭開鑿摩洛哥茲里加(Zrigat)發掘現場,古生物學家尼札.伊布拉希姆(Nizar Ibrahim)和同僚們已經在此地發掘出了棘龍骨骸。 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一塊棘龍的腳骨從摩洛哥挖掘現場的紅色砂岩探出頭來。此地出土的恐龍化石屬北非曾經發現過最完整的白堊紀獸腳類恐龍。 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核心研究團隊圍繞著一塊新發現的棘龍骨頭。順時鐘從左上開始:哈桑二世大學學生阿尤布.阿馬內(Ayoub Amane);米蘭大學學生兼攝影測量專家加百列.賓德里尼(Gabriele Bindellini);科學插畫家馬可.奧迪托雷(Marco Auditore);獨立古生物學家西蒙納.馬加努可(Simone Maganuco);挖掘專家兼駕駛蒙貝雷克.弗德西(M’barek Fouadassi);底特律梅西大學古生物學家尼札.伊布拉希姆;米蘭國立自然史博物館古生物學家克里斯蒂亞諾.達沙索(Cristiano Dal Sasso);以及哈桑二世大學古生物學家薩米爾.祖赫里(Samir Zouhri)。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由於研究團隊在夏日豔陽下進行長時間發掘,他們將隨身物品放在山坡上一顆巨石隨日光移動的陰影中,希望能讓飲用水盡可能保持清涼。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為了從棘龍發掘現場清掉多餘的岩塊,尼札.伊布拉希姆朝山下扔出一塊紅色砂岩。 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薩米爾.祖赫里是卡薩布蘭卡哈桑二世大學的古生物學家,他在摩洛哥西迪阿里(Sidi Ali)附近探詢更多棘龍時代的化石。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團隊成員西蒙納.馬加努可、尼札.伊布拉希姆與克里斯蒂亞諾.達沙索一同檢視棘龍的一節尾。「研究化石動物對我來說是一種創作,」達沙索說,他是義大利米蘭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你必須讓一隻動物從碎片中重生。」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棘龍的尾椎突出長長的脊骨。棘龍還在世的時候,這些凸出物增加了牠的尾巴表面積並且形塑出尾部似槳的形狀。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古生物學家克里斯蒂亞諾.達沙索小心翼翼地持著從棘龍尾巴基部數來第四節的尾椎,這是研究團隊復原出最完整的椎骨之一。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斯特莫於1930年代試圖重建棘龍的時候,他以其他獸腳類類恐龍來填補細節並且賦予牠現在已經過時的站姿。自2014年起,由尼札.伊布拉希姆帶領的團隊論證棘龍是一種半水棲掠食者,而新發現的尾巴強化了這一論述。JASON TREAT, NG STAFF; MESA SCHUMACHER
  • 摩洛哥陶烏茲(Taouz),一名化石採集者站在他家門外的衛星天線旁展示他的部分發現。這些孤骨能讓我們窺見棘龍家園,即卡瑪卡瑪生態系的生物多樣性。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摩洛哥陶烏茲一間民房牆邊排著裝滿化石的糕點紙盒,以供遊客、研究人員和潛在買家檢視。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薩米爾.祖赫里於摩洛哥陶烏茲村民家中檢視一根巨大的棘龍牙齒。活動於這個地區的古生物學家會和當地人建立聯繫以確保具有科學價值的化石能被送進公共信託機構。 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摩洛哥艾尼夫(Alnif)艾哈邁迪三葉蟲中心(Ihmadi Trilobites Center)的店主默罕.艾哈邁迪(Mohand Ihmadi)正在清理即將出售的棘龍牙齒。多年以來,艾哈邁迪會將他經手最珍稀的化石保存下來,期盼未來能成立博物館。「保存我們的過去很重要,」他說:「如果我們將過去丟失,就再也找不回來了。」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摩洛哥里薩尼(Rissani)附近塔希里化石博物館(Tahiri Fossil Museum)外的三角龍雕像,這是發現於北美洲的物種。摩洛哥雖然有自己的恐龍,牠們的知名度卻不及美洲遠親。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由一名化石仲介經營的塔希里化石博物館有著從摩洛哥和世界各地搜羅而來的化石。館中一半的空間用作禮品店,觀光客可以在這裡購買切片的恐龍骨頭。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新化石帶來新模型:DI.MA. Dino Makers是一間位在義大利福薩爾塔迪皮亞韋的博物館塑像公司,其員工古宗.伊昂(Guzun Ion)正在為真實尺寸的棘龍雕像鑄造更新版的尾巴。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
  • 超過9500萬年前,摩洛哥曾經覆蓋著廣闊的河川系統,圖中兩隻埃及棘龍在這片水域中獵捕帆鋸鰩(Onchopristis),一種史前鋸鰩。新發現的化石說明這種恐龍的尾部相當適合游泳──這項特徵支持棘龍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水中的假設。 JASON TREAT, NG STAFF; MESA SCHUMACHER. ART: DAVIDE BONADONNA NIZAR IBRAHIM, 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

• 摩洛哥陶烏茲一間民房牆邊排著裝滿化石的糕點紙盒,以供遊客、研究人員和潛在買家檢視。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NATIONAL GEO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