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類的任何情緒和行為,都是大腦千絲萬縷的神經網路,以及大量訊息傳遞的化學分子交錯作用的結果。 圖片來源│iStock
  • 圖片來源│ 呂杰翰 圖說美化│林洵安
  •  中研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陳壁彰助研究員與透化層光定位顯微鏡。 圖片來源│中研院秘書處
  • 果蠅全腦多巴胺神經多尺度圖像(上),細部的神經結構(左下),以及放大展現出非常複雜、但可經由新顯微術辨識的神經網路(右下)。 圖片來源│陳壁彰
  • 左圖是超解析之果蠅眼部單一神經,右圖是超解析全腦囊泡單胺運轉蛋白在神經上的分佈。 圖片來源│Rapid single-wavelength lightsheet localization microscopy for clarified tissue

• 圖片來源│ 呂杰翰 圖說美化│林洵安

• 中研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陳壁彰助研究員與透化層光定位顯微鏡。 圖片來源│中研院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