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木星的第四大衛星──木衛二歐羅巴(Europa)在其冰冷外殼下方約65至160公里深處,擁有遍布全球的海洋。NASA/JPL-CALTECH/SETI INSTITUTE
  • 美國航太總署天文生物學家凱文.漢德的新書《外星海洋:在太空深處尋找生命》(暫譯,原文書名為Alien Oceans: The Search for Life in the Depths of Space)於2020年4月7日發行(美國地區)。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 名為冰下探勘漂浮探測車的水下探測車,如今正在南極洲進行測試,尋找冰層下方的生命。未來有一天,這臺機器潛航器可能會在像是木衛二和土衛二的衛星上,探索被冰層覆蓋的海洋。這張影像是在2015年拍攝,由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工程師所開發的冰下探勘漂浮探測車,正置身阿拉斯加巴羅(Barrow)附近的北極湖泊之中。PHOTOGRAPH BY NASA-J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