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癌症(Cancer) 或稱作惡性腫瘤(Malignant tumor),源自身體某個部位有細胞不正常的增生。腫瘤形成之後,可能從原本部位向周圍組織擴張,藉由淋巴和血管,轉移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br>圖片來源│iStock <br>圖說美化│林洵安
  • 研究人員先對一群健康小鼠注射致癌物質,經過半年多,發現只有少數小鼠罹癌,大部分仍然很健康。接著,研究人員破壞小鼠的細胞性免疫系統,尤其是 T 細胞免疫,結果約一半的小鼠長出了腫瘤。結果證實:接觸致癌物的小鼠體內確實出現癌細胞,只是被免疫系統控制住了。 <br>資料提供│陶秘華 <br>圖說重製│林洵安
  • 巨噬細胞(APC)吞噬細菌後,可活化T細胞。 <br>資料來源│陶秘華 圖說原作│張峰碧 <br>圖說美化│林洵安
  • 腫瘤中的巨噬細胞,反而會抑制 T 細胞的活化。 <br>資料來源│陶秘華 圖說原作│張峰碧 <br>圖說美化│林洵安
  • 資料來源│陶秘華 圖說原作│張峰碧 <br>圖說美化│林洵安
  • 圖說設計│黃曉君、林洵安
    圖片來源│iStock

資料提供│陶秘華
    圖說重製│林洵安

• 巨噬細胞(APC)吞噬細菌後,可活化T細胞。
    資料來源│陶秘華 圖說原作│張峰碧
    圖說美化│林洵安

• 腫瘤中的巨噬細胞,反而會抑制 T 細胞的活化。
    資料來源│陶秘華 圖說原作│張峰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