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都知道恐龍很大,但究竟大到什麼程度呢?這麼說吧:想要跟本篇最大的冠軍恐龍一樣重,除了你,還要加上超過1500 個小朋友才行!究竟冠軍是誰呢?

冠軍揭曉:泰坦巨龍

泰坦巨龍是一種超級龐大的蜥腳類恐龍─這類草食性恐龍的脖子很長,其中很多種都躋身地球史上最大恐龍之列。2012 年,在阿根廷偏遠的巴塔哥尼亞地區,有位牧場主人發現了一根恐龍骨頭。科學家現在認為,這根骨頭應該屬於一隻世界最大的泰坦巨龍,牠應該也是地球有史以來最大的陸生動物。目前這種恐龍還沒有正式命名(只簡單地稱為泰坦巨龍),不過已經有超過220 塊骨頭出土,因此古生物學家得以估計,這種大到不行的草食性恐龍可能重達63.5 公噸─大約等於10 隻非洲象(現今最大的陸生動物)。牠光是脖子就跟一輛校車差不多長,心臟可能有三名成年人加起來那麼重,每跳一次就能打出將近90 公升的血液!

想知道最小的恐龍、最兇殘的恐龍、最古怪的恐龍或是最古老的恐龍嗎?更多內容請見:《國家地理恐龍爭霸戰》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讀冊大石商城,現正銷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