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伯歲月

必須典藏:哈伯太空望遠鏡30週年紀念版
  • 張張經典

超過380+張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精彩天文影像

• 大開眼界

每天認識一個神奇的天體和現象,讓哈伯擴大你的宇宙觀

• 菁華選粹

包括哈伯歷年週年影像與歐洲太空總署挑選哈伯最精彩的100照片

• 三年伴侶

一本日曆包含未來三年的重要天文事件、每日月相、歷史上的今天和更多資訊

• 權威解說

NASA/歐洲太空總署天文專家撰文,國內天文專家翻譯,深入淺出介紹天文知識

• 影音俱全

超過170支NASA/歐洲太空總署製作之動畫和解說影片,用手機讓紙本日曆直接連上雲端知識寶庫

• 開卷有益

選擇搭配亞馬遜五星評價224頁國際授權《哈伯寶藏》中文專書,系統而深入地瞭解哈伯太空望遠鏡對人類知識的貢獻

• 限量商品

真正取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式授權之限量商品一起收藏

哈伯太空望遠鏡:

人類知識的拓展者

從1990年升空以來,高懸於地球上方550公里外的哈伯太空望遠鏡給了人類過去無法企及的視野,讓我們能窺探到近140億光年外的宇宙;更重要的是,藉著超過100萬次觀測,哈伯大幅推進了人類的知識。例如哈伯幫助天文物理學家發現與認識宇宙中的暗物質、觀測到百億年前的宇宙樣貌、記錄了恆星的誕生與死亡、協助測量宇宙擴張的速度、觀察到星系與星系之間的碰撞與拉扯、提供對太陽系行星的長期觀測數據等等。31年來,哈伯總共催生了18000篇學術論文。

但真正讓哈伯深入一般人心的是它拍攝的絕美影像。這些真正「只應天上有」的影像讓任何人都可以一眼認識到宇宙的神奇與奧妙,觸動對浩瀚宇宙的好奇與嚮往。對業餘天文迷來說,哈伯影像提供了最理想的典範,成為天文攝影愛好者的圭臬。

讓哈伯開啟

你的宇宙之眼

三十多年來,哈伯太空望遠鏡進行了超過100萬次觀測,拍攝了恆星的誕生與死亡、百億光年外的古老星系、彗星撞入木星大氣層、崩解中的小行星、超新星爆炸,甚至超大質量黑洞吞噬天體的過程。這些照片不僅帶來人類知識的突飛猛進,也是視覺的豐富饗宴。本書中的380多張影像,選自30多年來哈伯膾炙人口的週年影像、歐洲太空總署精選的100張哈伯之最影像、重要的科學與探索里程碑,以及其他炫目耀眼的天文奇觀。

讓哈伯影像與天文知識

陪伴你1096個日子

獨特的三年式日曆,提供2022-2024年除了有日曆與記事功能,還包括每日天文事件、天文歷史上的今天、當日月相,以及關於哈伯影像深入淺出的描述。日曆文字來自歐洲天文總署專家之筆,由中央大學天文所博士李眗岱先生翻譯,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編輯團隊企畫製作,保證內容的專業、準確與品質。

每張天文影像還包括:天體的各種名稱、類別 ( 如星系、星團、星雲或行星 )、所在星座、與我們的距離等,讓你一目了然掌握天體資訊。

張張經典:本日曆共收錄超過380張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精彩天文影像

關於影像中天體或現象的基本資訊,包括名稱或天文目錄編號、與我們的距離、天體所在位置所屬的星座,與天體類型。

影片QR Code:使用能上網的行動裝置掃描,就能連上雲端資料庫,觀賞由NASA/ESA哈伯團隊製作的相關的影片。

圖片說明:這張天文照片拍到了什麼?有什麼重要的天文學意義?每天一張天文影像,讓你快速成為天文達人。

獨特的三年式日曆:提供2022-2024通用日曆與星期

月相、農曆日期、節氣及農曆節日

天文事件:這一天值得注意和觀測的天文現象

天文歷史上的今天:歷史上的本月本日發生了什麼影響天文研究和探索的人事物

平面與影音的結合

《哈伯歲月》不僅是一本紙本書,還是通往豐富動態影音資源的門戶。只要以行動裝置掃描QR Code,你可以立即看到由NAStA/ESA製作的高清影片,包括深入的專題解說、天文影像的3D動畫、影像的細部放大、天體在天空的位置等等聲光並茂的科學影片。

Hubble Legacy 哈伯寶藏

哈伯寶藏:

深入瞭解哈伯太空望遠鏡和它如何改變我們的宇宙觀

想更深入、更有系統地瞭解哈伯太空望遠鏡?沒問題!選購大石文化獨家取得授權的《哈伯寶藏:哈伯太空望遠鏡30年宇宙探索與傳世影像》即可更深入認識哈伯如何對人類知識做出無比貢獻。這本224頁的精彩圖文書,由著名科普作家與學者、美國行星學會總裁、亞利桑納州立大學與康乃爾大學教授貝爾(Jim Bell)撰文,天文物理學家、哈伯影像研究學者徐麗婷博士翻譯。

規格:精裝/全彩印刷/120g雪銅紙/224頁/140張圖/尺寸23x27cm

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式授權

哈伯紀念商品限量典藏版

得到NASA正式授權的哈伯歲月限量商品,讓你舉手投足都散發知性光輝!
無論觀星、購物、遊山玩水,100%純棉棒球帽與環保袋陪伴你在宇宙的每一天。

立即前往預購
哈伯歲月三年式日曆 哈伯30週年紀念環保袋 Hubble Legacy 哈伯寶藏 哈伯30週年紀念棒球帽

2022-2024年

哈伯30週年紀念環保袋

NASA美國太空總署授權,Meatball logo 純棉環保袋

哈伯寶藏

HUBBLE LEGACY 哈伯宇宙望遠鏡30年紀錄寫真專集

哈伯30週年紀念棒球帽

NASA美國太空總署授權,Meatball logo 純棉銅扣棒球帽

商品介紹

作者:
ESA/Hubble Space Telescope歐洲太空總署/哈伯太空望遠鏡

譯者:
李昫岱,屋頂上的天文學家主理人,中央大學天文所博士,曾經服務於中央研究院天文所和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目前在中正大學教授「漫遊宇宙101個天體」和「星空探索」兩門通識課。著有《天文很有事》,翻譯多本國家地理書籍及特刊。天文跟其他語文一樣,有自己的文法和結構,唯一的不同是天文寫在天上!現在的工作是用科學、藝術、歷史和文化的角度解讀和傳授這本無字天書,期望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天文的美好!

哈伯30週年紀念環保隨身袋

尺寸:寬37cm x 高37cm x 底10cm/10cm底袋
材質:12安滌棉
顏色:黑色

哈伯30週年紀念棒球帽

材質:全棉、多片拼接
顏色:黑底

哈伯寶藏 Hubble Legacy

作者:
吉姆‧貝爾 (Jim Bell),美國科學家、作者,也是科學太空探險科普教育的積極推廣者。他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地球與太空探索學院教授,康乃爾大學天文學客座教授,也是行星學會(The Planetary Society)的總裁。他經常在知名期刊,如《天空與望遠鏡》、《科學人》等發表文章,出現在許多美國主要新聞與科學電視頻道,如NBC,CNN,國家地理頻道、探索頻道等。著有多本科普書籍,包括《太空之書》(The Space Book)、《地球之書》(The Earth Book)、《星際時代:旅行者任務四十年》(The interstellar Age: Inside the Forty-Year Voyager Mission) 等。

譯者:
徐麗婷,政大應用物理所兼任助理教授,北市天文館期刊《臺北星空》的特約作者。於德國慕尼黑大學取得物理博士學位,博士論文即是以哈伯太空望遠鏡的觀測結果作為主要的研究資料來源。曾於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中研院天文物理研究所從事研究工作。目前專注於科普教學、寫作、和翻譯工作。除此之外,平時還有帶領科普讀書會,積極推廣天文科普知識,希望能以淺顯的語言文字讓大眾領會科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