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種名為熱帶火蟻(tropical fire ant)的入侵性火蟻出現在全世界大部分熱帶地區,破壞了那些地方的生態,螫起人來也是問題。 PHOTOGRAPH BY SOLVIN ZANKL, NATURE PICTURE LIBRARY
  • 2017年,日本福岡的官員在有人發現少數火蟻之後努力搜尋其蹤跡。這個國家已經對這種外來螞蟻宣戰,努力阻止牠們建立族群。島嶼是入侵的熱點,因為島嶼通常地方小、生物隔離,通常也使得島上的本土物種容易被入侵種擊敗。 PHOTOGRAPH VIA THE YOMIURI SHIMBUN, AP IMAGES
  • 達拉斯動物園中,入侵紅火蟻(invasive fire ant)正在取食糖蜜。這個物種是擴散最廣、對生態系破壞最大的物種之一。 PHOTOGRAPH BY JOEL SARTORE,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