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蛸(common octopus)是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見的章魚。隨著章魚的食用風氣越來越熱門,人們投入商業養殖章魚的行為也引起圈養動物福利的爭議。PHOTOGRAPH BY GREG LECOEUR, NAT GEO IMAGE COLLECTION
  • 這隻年輕的真蛸攝於Nueva Pescanova海生中心。Nueva Pescanova集團是一家西班牙的跨國海鮮公司,致力於發展章魚養殖技術,該海生中心則是他們的研發實驗室。PHOTOGRAPH BY RICARDO TUR
  • 這隻年輕的墨西哥四眼章魚,來自生物學家卡洛斯.羅薩斯.瓦茲克斯在墨西哥錫薩爾的合作社。PHOTOGRAPH BY CARLOS ROSAS